Abigail

弓在箭要射出之前,低声对箭说道:“你的自由就是我的自由。”

A Carol

一个短打。

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走到路口,购物的人流险些把他们冲散,人们朝一个大方向涌动,又分成支流在各个方向延散,冲撞挤压着。黑色的夜空中飘下雪花,落下到最后便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柯克兰瞥了瞥人群,“每年这个时候人就会特别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琼斯打趣说,“你不是人群的一员吗?”


       柯克兰瞥他一眼。两人不再说话,在他们之间的是红绿的圣诞配色、欢声笑语和一些小小的雪花。琼斯干脆就缩在围巾里,眼睛盯着远方的广告板,脸上印上红绿色的光。他用余光看到柯克兰正盯着路面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是在人群中的原因,两人并不感到冷。缓慢地并肩走时,一盏又一盏五颜六色的灯照过他们的金发,一盏灯远去,一盏灯又缓缓接近。一切都显得光怪陆离,柯克兰的脸在灯光下明亮又暗下,淡出不真实的柔和光芒。雪花安静地落在他的发梢上。

       这不像他。阿尔弗雷德暗想。他是严肃的,且苛刻待人。可这样一个亚瑟就在他的面前。阿尔弗雷德慢下一步,看着他安静的背影。但柯克兰转过身来,上下扫视着他: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琼斯摇摇头,然后快步赶上,他现在突然感到有点冷,思念起家里的炉火了。他无意识地哼着歌,但瞥了一眼柯克兰之后就闭上了嘴。


       最后,柯克兰开口了:“我没让你不哼歌。”

  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惊讶地看他。“...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简单地告了别,就往不同的方向走了。黑幕下,远处有人用很大的声音地唱起圣诞颂歌。亚瑟不着痕迹地笑了笑。



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Abigail | Powered by LOFTER